会员登录 | 会员注册
    中文 | English
协会动态

双月刊

2021年度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769

摘要:

16624529622976.png协会工作

——12月25日,我协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在北京圆山大酒店举行,协会会长、秘书长及副会长单位代表、理事单位和监事会单位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协会副会长邓会燕主持。

首先,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介绍了协会的近期工作,一是完成了协会换届工作、二是举办了“中国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三是推进了专委会相关工作、四是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确定了首批10家营商环境督导员单位、五是启动了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相关标准立项和编制工作。同时,介绍了《北京总部企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

随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委会代表夏至诚作为“北京总部企业协会服务贸易创新专委会”筹备组负责人介绍了专委会的筹备情况。

按照会议议程,协会理事会代表审议并一致表决通过了增补丰田金融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嘉里物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为副会长单位,增补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通过了《北京总部企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和设立“北京总部企业协会服务贸易创新专委会”。

16624529759197.png 

 

会上,协会会长王国丰为新一届副会长和监事长单位授牌并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了2022年协会的工作方向,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

 

——12 月24日下午,总部协会召开座谈会

受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我协会12 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总部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面临的困难和诉求。江河创建、中芯国际、北京铁塔、四环制药、天圣华信息和特斯拉等企业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主持,市商务局总部经济处柏际平处长、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王飞副处长到会并讲话。

柏际平处长向大家介绍了新的总部经济政策;王飞副处长介绍了2019-2021年北京市职业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内容,徐斌副会长介绍了协会工作和专委会设立筹备情况。

参会企业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本企业情况、企业人才培养、在职培训等情况,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166245298741.png 

 

——12月21日下午,丰田金融服务(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流程管理部副总监杨涛一行来协会拜访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就合作具体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16624529955968.png 

徐副会长介绍了协会拟成立专委会的工作思路与进程,指出丰田公司可以从车路协同、打造消费时尚新品牌以及数字化等方面入手开展工作。杨涛副总监表示认同,并会积极准备工作方案,尽快启动具体工作。

 

——12月17日上午,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副秘书长石芳宇等一行三人到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参加工作会,与软件园、易华录、百度、亚信科技、北京铁塔、万集科技、中电科、天地通电信共同商讨成立数字经济发展专委会相关事宜。

 

16624530067423.png 

 

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传达了市商务局和市经信局对协会成立此专委会的殷切希望,希望通过专委会的统筹管理和聚集效应,树立数字经济标杆企业和标杠项目,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家企业代表介绍了自身在数字经济的不同领域所开展的业务情况,以及通过各自从事的业务领域为专委会开展活动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帮助。最后,徐会长希望通过大家讨论交流尽快形成共识和筹备方案,促进专委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12月10日下午,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副秘书长石芳宇等一行四人到北京新航城公司参加工作会,商讨成立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专委会事宜,中电科(广州)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琦慧也参加了会议。

 

 16624530178526.png

 

大家沟通了专委会的组织架构、负责人名单及设立论坛以及专委会成立后的工作计划。

 

——12月1日上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副秘书长谷焱绯、石芳宇等接待中电科(广州)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来访,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16624530411518.png 

 

双方就搭建总部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保障数据安全可靠,解决数据确权问题及效率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探讨如何发挥中电科专业优势,参与到相关专委会的工作中来。

中电科表示将积极参与相关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共同推进赋能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积极参与相关专委会工作。

 

——11月25日下午,在大兴东园二层大会议室,我协会与新航城联合召开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多家企业以线下加线上方式受邀参会,共同讨论协会筹备事宜,会议审议通过《北京总部企业协会-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草案)》、《北京总部企业协会-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管理制度(草案)》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工作方案(拟)》。确定专委会以融合应用为导向、以产业为主线、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打造服务贸易产业合作与产业服务平台;致力于促进在服务贸易领域制度创新、业态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促进创新产品与服务在相关行业中应用落地。

 

——11月23日上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副秘书长石芳宇等与到访的洋芋好车进行座谈交流。

 

16624530521939.png 

 

洋芋好车诞生于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其母公司星汉茂源(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通过互联网技术赋能全国汽车租赁企业的集采平台。业务范围包括新车集采业务,还有汽车保险、汽车风控、汽车金融、违章查询等服务。

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简单介绍了协会发展历程和目前正在筹备成立专委会工作情况,希望洋芋好车能积极参与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专委会工作,与会员就出行服务开展合作。

洋芋好车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参与出行服务相关的协会工作,共同推进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5日下午,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兼机动车拍卖专业委员会主任韩涛等一行6人走访了协会副会长单位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徐斌副会长介绍了总部企业协会为促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的工作,希望加强与丰田金融交流沟通,共同为总部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

韩涛副会长介绍了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和机动车拍卖专业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与相关工作,介绍了北京国联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内容,并就与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可能的合作领域提出了设想。

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井律朗表达了加强与协会交流合作的意愿。丰田汽车金融杨战宏副总经理,丰田汽车金融所属的出行企业--近多出行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孟雪峰总经理、丰田汽车金融陈宇洁副总经理参与了交流。

最后,徐斌副会长强调了加强与在京总部企业会员交流沟通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在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同时,将加强与兄弟协会沟通合作,共同为满足总部企业会员的业务发展需要提供赋能和保障服务。

 

16624530632770.png 

 

——11月9日上午,镇江新区招商六局副局长施俭亮、邳州驻京招商办副主任尚蔚及科长柳新来我协会座谈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副秘书长谷焱绯、石芳宇等进行了接待。

徐斌副会长简单介绍了总部经济概念的提出与发展历程、协会今年论坛成功举办情况和目前正在筹备成立专委会工作情况。双方就各自资源优势、产业定位、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

 

16624530724911.png 

 

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开展信息对接、学习考察等方面工作,共同推进地方区域总部企业引进,赋能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10月21日下午,北京地铁工程管理公司党委书记王罡一行来协会,与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等进行交流座谈。

16624530816897.png 

徐斌副会长向来宾介绍了协会近期工作,介绍了在配合政府实现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5个抓手”以及推动“3个行动计划”落实的工作等。王罡书记等来宾介绍了地铁公司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系统集成和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和设想,希望找到切入点与总部企业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地铁工程运营管理和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10月20日上午,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副秘书长石芳宇等一行三人到访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中国拍卖协会会长黄小坚、副会长韩涛、李卫东、理论宣传部王苒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16624530924085.png 

中拍协副会长李卫东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协会于1995年成立,下设机动车、文化艺术品、法律咨询、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及拍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我协会徐斌副会长介绍了协会今年论坛举办情况和目前正在筹备成立专委会工作情况。

双方表示将结合各自优势,合作开展研究、制定标准、搭建平台、培训认证等方面工作,共同推进赋能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上一篇:2021年度第三期
下一篇:没有了

友情链接

北京总部企业协会 总部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广媒)字第211号 技术支持:博昊天成
  • 公众号

  • APP下载